韓國國防部6日發行了《2014國防白皮書》。
  中新網1月6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國防部6日發行了《2014國防白皮書》,此次白皮書共分為9章,31節,對世界及東北亞安保局勢和威脅因素進行了分析,對國家安全戰略和國防政策等進行了介紹。除此之外,還介紹了朝鮮軍隊的動向,為韓國軍隊提出發展方向。
  據報道,《國防白皮書》中,內容中最為引人關註的是朝鮮為增強邊境防禦力量,增設軍團級部隊。白皮書顯示,在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指示下,為改善慈江道一帶的軍備設施和增強邊境的軍事力量,朝鮮新建了軍團級部隊——第12軍團,朝鮮的正規軍團由此從9個增至10個。原本負責慈江道防禦工作的軍團旗下第4地區司令部被提升為正規第12軍團。
  韓國國防部一位相關負責人分析說,為改善慈江道地區的軍備設施,併為應對以羅津、哈桑地區為中心即將擴大的經濟合作,朝鮮將加強邊境防禦力量。
  韓國國防部分析稱,朝鮮將原屬國防委員會的保衛司令部劃至由黃炳誓負責的總政治局,以使金正恩掌握軍隊組織。朝鮮軍隊整體兵力較此前增加1萬餘名,共達120萬餘名,包括陸軍102萬餘名、海軍6萬餘名、空軍12萬餘名等。戰鬥力主要以炮兵和艦艇為主得到了增強。
  報道稱,韓方《國防白皮書》還表明,朝鮮在所有前線的非軍事區(DMZ)構建了戰時大量兵力可以同時避難的設施,並儲備了共使用1個月至3個月的戰爭物資。
  白皮書還就朝鮮的核能力首次添加了“朝鮮核武器小型化能力似乎已達到相當高的水平”的內容。白皮書還指出,朝鮮通過多次對乏燃料棒再處理,擁有可以製造核武器的40多公斤的鈈。
  韓國國防部官員表示,沒有情報顯示朝鮮已實現將核彈頭搭載至導彈的核武小型化。據推測,朝鮮通過五次遠程導彈試射,擁有了可以威脅到美國本土的能力,該內容也被反映到了白皮書中。
  另外,白皮書依舊將朝鮮政權和朝軍稱為“敵人”,將“北方界線”(NLL)以南海域看成韓朝間實際性的海上警戒線。據悉,朝韓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的邊界劃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韓國在“西海五島”與朝鮮西部海岸之間單方面劃定“北方界線”,但朝鮮不予承認。
  關於“獨島”(韓日爭議島嶼,韓稱“獨島”,日稱“竹島”),白皮書中表示,“獨島”是韓國領土,日本部分政治領導人錯誤的歷史觀和對獨島主張主權的行為阻礙韓日兩國關係面向未來的發展。
(原標題:韓國發行國防白皮書 稱朝鮮增強邊境防禦力量)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bhdj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