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民住商情趣用品協作 航班延誤預警降級
  晨報記者 宋傑 徐姸斐 ssd固態硬碟 實習生 梁靜怡 範金晶
  根據民航局空管局7月28日的信息,針對昨日下午時間段,新竹買房子上海區域發佈了首個大面積航班延誤紅色預警。事在人為,為了減少對旅客影響,昨日軍民航各部門共同協商並對運行方案進行優化,華東地區自14時至18時通行能力有了較大幅度回升,預警級別降為橙色,航班延誤和取消情況有明顯好轉。
  今天,華東地區大面積航太平洋房屋班延誤將發橙色預警。
  航空公司固態硬碟稱改簽乘客不多
  根據空管局28日首次發佈的上海區域大面積航班紅色預警,29日上海14時至18時有空域繁忙情況,在此期間上海虹橋、浦東機場通行能力下降75%,鄭州、上海區域相關航路通行能力下降75%。
  該預警發佈後,航空部門如臨大敵,紛紛想辦法應對首次紅色預警。不過記者昨日14時左右在虹橋機場T2航站樓看到,航班延誤和取消的情況並不十分嚴重,大屏幕上僅有少數班次顯示延誤狀態,計劃16時之前起飛的航班已經陸續辦票。東方航空一位辦理改簽的工作人員說,昨日改簽的乘客並不多。南方航空一位工作人員表示,昨日的航班大部分是延誤,至16時只取消了一班。 15時15分,東航已經恢復辦理太原、鄭州、成都、洛陽等方向航班。“下午取消航班數量減少,延誤情況正在緩解。”國航一工作人員表示。
  昨新闢約10條臨時航線
  為何昨日航班延誤情況比預計要好呢?原來,昨日上海區域空域繁忙情況,經多方努力有很大改變。
  昨日,民航局空管局將華東地區的預警等級向下調減。空管局昨日15時左右發佈消息“經過軍民航各部門共同協商和對運行方案的優化,華東地區自14時至18時通行能力將有較大幅度回升,預警級別降低為橙色。”空管局當時發佈的信息還稱,軍民航將繼續優化運行方案,儘量減少航班的延誤。上海機場方面傳來消息稱,由於航路管制的影響範圍大幅縮小,因此浦東和虹橋兩機場的航班並未受到嚴重影響。
  到了16時左右,空管局發佈解除大面積航班延誤橙色預警的消息:7月29日,在空管委辦公室牽頭和軍民航督導協調組的繼續關註下,經過軍民航各部門繼續優化運行方案,自15時30分開始華東地區通行能力進一步回升,運行已經基本正常,現取消對上海虹橋機場、浦東機場及華東地區大面積航班延誤預警。軍民航將共同努力進一步減少航班的延誤和加速疏散延誤的航班。
  據瞭解,華東地區昨日新闢約10條臨時航線,一定程度疏導了航班的延誤情況。
  連續影響超60分鐘發預警
  其實,從25日開始,上海區域每天都會有大面積航班延誤預警。到底對航班造成多大的影響才會發預警呢?
  記者瞭解到,各種原因導致機場、終端(進近)區、航路運行保障通行能力下降,並連續影響超過60分鐘時,會發佈大面積航班延誤預警。大面積航班延誤預警分為黃色預警、橙色預警、紅色預警。因各種原因等可能造成機場、終端(進近)區、航路運行保障通行能力下降25%時為黃色預警;因各種原因等可能造成機場、終端(進近)區、航路運行保障通行能力下降50%時為橙色預警;因各種原因等可能造成機場、終端(進近)區、航路運行保障通行能力下降75%時為紅色預警。
  空管人員解釋,預警信息發佈的原因多半還是因為天氣原因,如夏季會因為雷雨天氣,冬季會因為冰雪原因。
  昨日民航局新聞信息處相關人士也表示,近期的預警信息發佈主要是為了方便旅客,希望此類預警能夠常態化。
  [相關新聞]
  昨加開2列地鐵40輛大巴疏散機場旅客
  記 者 鐘暉 宋傑 徐姸斐通訊員 黃曉勇
  晨報訊 記者從市交通委獲悉,針對昨天上海兩大機場大面積航班延誤的紅色預警,市交通委制訂了專門的交通保障方案。
  ●浦東機場的保障方案:軌交2號線在正常運營結束後,於22時20分、22時40分分別加開2列次,運行區段為浦東機場到龍陽路,運營方式為站站停;從23時起,由空港巴士公司調集30輛大客車,運行區間從浦東機場到虹橋機場,中途停靠龍陽路、世紀大道、延安路浙江路、延安路華山路、延安路虹許路、虹橋T1和虹橋T2,運營方式為客滿即發。
  ●虹橋機場的做法:從23時起,公交316路、320路各增加3輛配車投入運營,運營方式為客滿即發;從23時起,由空港巴士公司調集10輛大客車,運行區間從虹橋機場至浦東機場,中途停靠虹橋T1、延安路虹許路、延安路華山路、延安路浙江路、世紀大道、龍陽路和浦東機場。
  ●要求強生、大眾、海博、錦江調度中心,根據交通委指揮中心調度指令,隨時做好兩大機場出租車輛調派準備。市交通行政執法總隊將加派執法隊員加強兩大機場出租車上客點、蓄車點及相關樞紐站交通秩序維護。
  ●交通管理部門與機場已建立常態溝通機制,今後一旦兩大機場分析旅客流量及航班延誤數量後有需求,提前2-3小時向交通部門提出,市交通指揮中心將統一協調,包括地鐵加班車、機場大巴、出租車等都將有相應增能和馳援。比如,昨天浦東機場夜宵守航大巴從浦東機場開往虹橋1號航站樓,通過車輛調配,人滿即發車,不再依照時刻表發車。
  ●針對航班大面積延誤,鐵路上海站值班站長楊駿華表示,上海虹橋站在第八售票處專門開設了京滬高鐵北京專窗,方便轉乘旅客購票。此外,上海虹橋站對部分京滬高鐵列車長短途票額比例進行一定調整,儘量滿足長途旅客出行需求,並引導短途旅客改乘公交化運行的滬寧城際高鐵出行。
  ●車站還通過官方微博等渠道及時發佈京滬高鐵列車剩餘車票情況,滿足旅客信息知情權。
  [上海22日-29日航班延誤情況]
  ■22日
  截至16時當天浦東機場延誤兩小時以上航班9架次,取消21架次;虹橋機場取消31架次。
  ■23日
  兩機場上午就取消航班超30架次。
  ■26日
  截至當天19時,虹橋機場取消137架次,延誤271架次;浦東機場取消75架次,延誤304架次。
  ■27日
  截至當天18時,虹橋機場進出港航班取消90架次,進出港航班延誤249架次;浦東機場進出港航班取消40架次,進出港航班延誤270架次。
  ■29日
  截至當天16時左右,上海兩機場取消航班71架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bhdj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