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6日頓涅茨克機場激烈交火中,一名武裝人員受傷圖/新華社
  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清潔 張秀晨)當烏克蘭剛剛選出下一屆總統波羅申科的時候,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當地時間26日凌晨3點,烏克蘭東部城市頓涅茨克的武裝人員衝進並占領了機場。
  烏克蘭政府軍很快動用米-24直升機、米-29戰鬥機及空降部隊攻擊反政府武裝。當天晚些時候,在頓涅茨克火車站和斯拉維揚斯克市,雙方都發生了激烈交火。
  據俄新社消息,烏克蘭新當選的總統波羅申科表示,“反恐部隊”應有更好的裝備,包括最好的武裝、最好的彈葯。他還說,將在6月上旬訪問俄羅斯。
  飛機場滾滾黑煙升到空中
  《華盛頓郵報》今天報道稱,26日凌晨3點,夜幕降臨頓涅茨克,成百上千的武裝人員乘坐卡車到了機場,並手持榴彈發射器和自動步槍,致使所有航班被取消。
  此時,至少有一架烏克蘭軍機盤旋在城市上空,發射照明彈,爆炸聲隨之傳來。不多時,激烈的槍聲響起,軍機和戰鬥機頻頻飛過,人們可以看到濃濃的黑煙升到空中。
  頓涅茨克新聞媒體援引一位衛生官員的報告說,兩人在交火中受傷,一人在城市主火車站被炸死。
  在這場空襲中,最終的死亡人數至今沒有最終確定。除了機場附近一運送武裝人員傷者的卡車司機被政府軍射殺得以確定外,頓涅茨克州長稱,有35人死亡、15人受傷。而聖彼得堡第五頻道的記者則說,至少24人在這場襲擊中死亡。法新社表示,目前死亡人數不明。
  事件背後是新當選的總統波羅申科承諾,將與東部居民對話,以保障他們的權利,但他絕不與“恐怖分子”談判。俄外長拉夫羅夫批評了烏克蘭軍事對抗的行為,同時強調,已經準備好與基輔方面會談,但是“我們不需要任何調解員”。
  火車站車輛聞槍聲紛紛掉頭
  當天遭殃的除了飛機場,還有頓涅茨克火車站。新華社記者26日下午在距離交火現場約30米處,目擊了這一過程。
  交火發生在距離火車站大門70多米的路口,而它距離記者的車僅30來米,記者能夠看到子彈打在馬路上冒出的藍煙和火花。
  伴隨著射擊,行駛到路口的車輛紛紛掉頭駛離,包括一輛烏克蘭警車。此時路上行人很少,只有一名男子提著一個塑料兜迅速從記者的車旁邊跑過。這時背後傳來更響的槍聲,可能是口徑更大的武器發射的,記者的耳膜被震得難受。
  返回酒店後,服務生告訴記者,網站上說30分鐘前火車站被封鎖了。但記者看到的實際情況是,車輛照常行駛。當記者把情況告知服務生時,他很吃驚地搖頭,並稱:“交火也不封路,這太混亂了。”
  斯拉維揚斯克炮彈落學校
  另據俄羅斯RT網站報道,烏克蘭軍隊在斯拉維揚斯克的炮擊導致當地至少3名平民死亡。報道稱,政府軍在該地發射迫擊炮,炮彈落入當地一所師範學校,一男一女確定被炸死。
  報道稱,炮彈炸到了一座9層公寓,一個男人的頭部流血,胳膊和腿已經斷掉。另一個女人在學校附近死亡。後經確認,該女子名叫奧爾加·普羅科倫科(音),現年60歲,照片顯示她躺在一片草坪上,背部全是血。記者稱,在烏克蘭東南部一個半月了,第一次真實感受到人們的恐慌,局勢已經開始摧毀他們的家園和孩子。
  怪象帶聯合國標誌直升機現戰場
  據俄新社從現場發來的消息,烏克蘭政府軍在頓涅茨克機場爭奪戰中再次使用了帶有聯合國標誌的米-24直升機。
  根據國際法,只有聯合國維和部隊才有權使用帶有聯合國標誌的飛機。早前,帶有聯合國標誌的直升機已經被烏政府軍在頓涅茨克州斯拉維揚斯克戰場上使用過。而烏克蘭方面對此解釋說,沒來得及為參加利比亞和馬裡維和任務的直升機重新塗漆。
  法新社報道,烏克蘭軍方兩架戰鬥直升機低飛接近機場,開火攻擊主要航站樓,陣陣黑煙隨即衝上天空。此外,米格-29戰鬥機也掠過天際。
  編譯/記者 張秀晨 張潔清
  部分綜合新華社報道  (原標題:烏東部上演“機場保衛戰” 頓涅茨克武裝分子占領機場 政府軍空襲反擊 一運傷員車輛遇襲或35人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bhdj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