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寬城區上臺村黨委書記龔雲學帶領鄉親致富奔小康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現在的長春市寬城區上臺村,是由原來的上臺村和團山村合併而成的。
    “我是團山村人,看到家鄉貧窮落後的面貌,我從小就立志要帶領鄉親們拔掉窮根。”上臺村黨委書記龔雲學一直在踐行著他的這個夢。
    2001年,上臺村原黨總支書記、全國勞模黃永洲病重時,寬城區領導問他,誰能扛起你留下的這桿大旗?黃永洲舉薦了時任團山村黨總支書記的龔雲學。消息不脛而走,團山村不幹了。兩村“搶書記”,咋辦?最後,上級領導拍板:由他兼任兩個村的黨總支書記。
    在團山村任村黨總支書記時,龔雲學把130名“退休農民”的工資由過去的39元漲到169元,兼任上臺村黨總支書記後,龔雲學也把這裡150名“退休農民”的工資由31元漲到169元。龔雲學打心眼兒里尊敬這些當年“牽馬入社”的老鄉們,除了漲工資外,哪個老農民過生日,他都要親自送上一個生日蛋糕……
    2003年,兩村合併,龔雲學全票當選上臺村黨委書記。為進一步改善社員新村社區條件,幫助社員解決賣菜難問題,村班子還指導農民調整產品結構,發展訂單農業。投資3000萬元,興建了集餐飲、洗浴一體的“團山會館”,基本解決了公司帶農戶問題。為大力發展旅游農業、觀光農業、綠色農業,他們在為社員大棚免費打深井的同時,又投資4500萬元,興建上臺綠色生態園。不僅帶來可觀的利潤,還安置了農村富餘勞動力和為社會提供就業崗位500多個。
    今天的上臺村已形成了以新材料、生物工程、新技術領域為主的高科技產業群體組成的醫葯、食品、鑄造、橡塑、化機五大支柱產業,上臺村被授予吉林省鄉鎮企業科技園區,成為上臺村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
  本報記者 王小野  (原標題:帶領鄉親致富奔小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bhdj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