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邯鄲電(記者邢雲 通訊員薛廣艷、馬帥)永慶房屋他今年59歲,名叫劉瑞文。幾天前,魏縣的兩個孩子在冰面上行走突然掉入冰窟窿,老劉聞聲趕到跳入冰水將兩個孩子一一救到岸邊。由於救援及時,孩子脫離了危險,而他則住進了醫院。
  事情發生在1月3日下午傍晚時分。雖然事情已經過去了幾天,但此事在魏縣坊間還是有不少人稱道。記者回訪獲悉,兩個孩子名叫天天和亞亞,天天今年10歲,亞亞12歲,分別在魏縣第三完小和第二完小上學。那天17時許,放學後的亞亞和弟弟鑫鑫,一婚禮主持推薦塊兒去接鄰居天天放學。
  三個孩子結伴而行,回家的途中,孩子們路過景觀湖,跑到結冰的湖面上去玩耍,誰想,在湖面上玩得正高興的天天突然掉入冰窟窿,亞亞趕緊上前救助,不慎也落入到機車借款冰水中。此刻,在岸邊安全地帶的鑫鑫見狀連忙向周邊大聲呼救。
  劉瑞文家住魏縣町上村,那天,他正好接孫子化療飲食輔助放學而路過此地。事發時,他聽到呼救聲,立即聞聲趕來。他看見破碎的冰水中有一個孩子正在掙扎,另外一個孩子頭部已經沒入水面。危急時刻,他趕緊沿著冰面向孩子落水的區域小心翼翼地爬去,結果,還沒摸到孩子就掉入到水中。
  熟識水性的他,在約兩米深的冰水裡撈起一個孩子,趕緊往岸上艱難地游去,他一邊破冰一邊推著孩子,很快把這個孩子順利地送到了岸邊。緊接著,他趕緊游巴里島向第二個孩子,快到岸邊一米多處的時候,他抓住了岸邊圍觀群眾送上來的一條繩子,抱著奄奄一息的孩子迅速地游回到岸邊。
  兩個孩子被營救上岸後,天天狀況還好,意識比較清醒。而亞亞則陷入了昏迷狀態,劉瑞文顧不上自己身體不適,對亞亞實施了緊急救護,終於使一度停止呼吸的亞亞有了生命氣息。
  岸邊的熱心群眾撥打了120急救電話。醫護人員很快趕到現場,亞亞被送上醫院進行進一步救治。沒等孩子的父母答謝,劉瑞文就拖著濕淋淋的身體悄悄地離開了人群。
  記者瞭解到,事發當晚,劉瑞文因跳入冰河救人而感染風寒,不得不住進了該縣中醫院。隨後,兩位落水兒童的父母,幾經周折終於打聽到孩子救命恩人的下落。
  兩個孩子的家長找到了醫院病房,他們爭相握著老人的雙手,紛紛表示著對老人的感激之情,感謝老人不顧個人安危救了自己的孩子。病房裡上演的這樣一幕溫馨場景,讓在場的很多人無不動容。
  (原標題:老漢冰湖中救出兩落水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bhdj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