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1月23日電 (李曉喻)最新發表的一固態硬碟份研究報告認為,2013年中國全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預計為7.8%。
  中國人民大學經濟研究所23日在北京發佈研究報告《中國宏觀經濟分析與預測:2013-2014》,對20澎湖民宿13年中國消費、投資、進出口情況進行了回顧與展望。
  報告認為,隨著外部環境的輕度改善,以及“穩增長”政信用卡代償策效應的逐步顯現,2013年中國全年GDP增速將達到7.8%,比2012年同比增速提高0.1個百分點。
  對此,中國人民大學經濟研究所聯席副所長劉元春指出:“辦公室出租這一數字表明,中國經濟‘崩潰論’和‘快速複蘇論’都是錯誤的。”
  報告說,在製造業投資和民間投資疲軟的作用下,固定資產投資增速將小幅持續回落蒸烤箱,全年增速預計為20.3%,與2012年齊平。
  報告認為,受中國政府厲行反腐的“八項規定”以及居民收入提升乏力等因素影響,2013年全年消費增速預計為13.3%,降至2005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報告說,由於美、歐、日等發達國家經濟複蘇緩慢,新興市場經濟萎靡不振,預計2013年中國出口增速為7.4%,比2012年下降0.5個百分點;進口將在生產小幅複蘇的作用下有所反彈,增速達到6.8%,貿易順差較去年有所提高。
  此外,報告也對2014年中國宏觀經濟走勢進行了預測。
  報告預計,2014年中國宏觀經濟在內部大改革全面展開、宏觀經濟政策等多重力量作用下,全年GDP增速預計為7.7%,較2013年同比增速下降0.1個百分點。
  2014年,由於政府職能的轉變和投融資體制改革,政府類投資將面臨強烈下行壓力;民間投資和房地產投資也會因改革的複雜性和漸進性難以大幅提升,固定資產投資全年增速預計為20.1%,低於2013年0.2個百分點。
  報告預計,2014年消費增速將持續小幅回落至13.2%;進出口需求將雙雙提升,其中出口增速將達10.4%,進口增速達10%。(完)  (原標題:研究報告預計2013年中國GDP增速為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bhdj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