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歡被熱心市民放進土坑,仔仔依舊守護在旁邊。 市民G2000陳先生供圖
  昨天上午10點多,在江北紅旗河溝錦龍支路理想大廈門口,一隻黑系統家具色小狗被車軋死。小黑狗的同伴一直不離不棄,守候在它身旁,不讓人靠近。看到這一幕的多位市民為之感動。
  小黃狗不汽車借款准人帶走同伴
  昨天下午4點左右,在錦龍支路理想大廈門口處,一隻黑色小狗橫躺在路邊,而在它不遠處一隻黃色的小狗趴在地上靜靜的看著它。一旦有人試圖靠近,小黃狗就會立刻汪汪辦公室出租大叫,露出一副凶狠的樣子。
  有幾位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拿出鏟子,試圖將小黑狗掩埋在理想大廈內的綠化帶里,但是只要大家一靠近,小太平洋房屋黃狗就會汪汪大叫,不讓人帶走小黑狗。
  陳偉剛說:“小黃狗一直守護著同伴,我們大家都很感動,動物之間還有這種真摯的情誼。”
  熱心市民掩埋小黑狗
  最終,大家分頭行動,一撥人攔著小黃狗,另外一撥人將小黑狗帶到了附近的花台準備掩埋。在小黑狗下葬的時候,小黃狗一直靜靜地趴在旁邊。
  昨天下午5點過,當我們趕到現場時,小黑狗已經被掩埋,大部分熱心市民也已離去。
  在周邊一家廣告公司工作的王兵,是參與掩埋小黑狗的熱心人之一。他說:“那種感覺無法用言語,太感動了。埋小黑狗的時候,小黃狗哭了,整個眼圈的毛都濕了。看得我們心頭好難受。”
  而另外一位居住在理想大廈的居民蘇女士,是一位愛狗人士。她也主動與大家一起埋掉了小黑狗。她說,以前並沒有見過這兩隻小狗,聽周邊的其他居民說它們都是附近的流浪狗。
  原來它們是對“夫妻”
  理想大廈的保安老王介紹,小黑狗和小黃狗都是流浪狗,經常在附近出沒。附近居民常常會帶一些吃的喂它們,並給它們取了名字。小黑狗叫歡歡,小黃狗叫仔仔。
  老王在此處當保安已經快5年了,記憶中歡歡來此流浪已經有2年左右,而仔仔來此處才幾個月時間,不過它們倆隨時都在一起。老王說:“它們是夫妻,歡歡死的時候肚子里還懷著仔仔的小狗,所以它才那麼難過。歡歡是上午10點過出的事,仔仔守了它一天。”直到歡歡被好心人掩埋後,仔仔還不停地四處尋找,像是在尋找歡歡的身影。
  傍晚6點過,當我們離開的時候,仔仔依舊不停的四處奔跑著。一會兒跑到歡歡出事的路邊看看,一會兒又奔向掩埋歡歡的花台處看看……
  【966966感謝陳先生提供線索】
  重慶晨報記者 聞青  (原標題:流浪狗被軋死 同伴守候在旁不肯離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bhdj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