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楊鳳臨)周先生購買的乾果產品未標註產品質量等級,歐尚超市因此被法院一審判決對消費者周先生10倍賠償,超市不服,提出上訴。昨天,市一中院開庭審理此案。
  2013年7月27日,周先生在歐尚超市購買葡萄乾20袋,金額合計351元;購買阿娃提新疆和田金棗10袋,金額合計1590元。購買後周先生髮現包裝上未標明質量等級,他認為該包裝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預包裝食品標簽通則》的相關規定,向海澱工商分局舉報,後者向歐尚公司作出行政處罰決定。
  周先生隨後訴至法院要求歐尚公司返還貨款併進行10倍賠償。歐尚公司辯稱,周先生是職業打假人,且其銷售不符合包裝標準的食品是過失行為,周先生的人身、財產並未受損,不同意賠償。
  一審法院認為,歐尚公司應當對商品的包裝盡到法律規定的註意義務,而且涉案產品未標明質量等級應屬於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情形,根據食品安全法第96條規定,歐尚公司應當承擔10倍賠償金的責任,並判決雙方退貨退款。
  歐尚公司隨後上訴。歐尚超市稱,周先生不是善意購買人。另外,外包裝袋未標註乾果等級不適用懲罰性賠償。
  昨天,市一中院組織雙方當事人進行法庭辯論。本案並未作出當庭宣判。  (原標題:乾果未標質量等級歐尚超市被判賠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bhdj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