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三天搜捕,28日,廣西砍殺4名小學生案的犯罪嫌疑人石健廷仍然在逃。據瞭解,武警和公安各出動300餘人,加上鎮、村工作人員及村民,共約2000人參與搜捕。參與搜捕的人員介紹,石健廷還在圍捕範圍內,但其野外生存能力較強,且有一定反偵查能力,加上躲藏的區域山高林茂,給搜捕帶來一定困難。
  以前常上山伐木 對山上地形熟悉
   28日下午1點,記者在佛子鎮桃子路村看到,村口停著一輛警車,5名民警、協警正在村口佈崗。
   “我們在這裡睡了兩晚了。”一名參與抓捕的民警告訴記者,他們接到命令後,一直守在村口,防止石健廷逃出山。
   據介紹,石健廷以前經常上山伐木,對山上的地形十分熟悉,且是當兵出身,野外生存能力比較強。民警說,山上叢林茂盛,搜尋起來難度極大。靈山縣出動了300多名警力參加搜捕,只留下部分民警值守,目前設置了多層卡口,防止石健廷逃出包圍圈。
  山中有野果山泉 嫌犯餓不著
   參與進山搜捕的一位武警戰士介紹,跟前些時間的哈爾濱越獄犯不同,廣西這個地區幾乎全是山地,且地勢複雜,無法展開地毯式搜捕。武警基本上是10人一小組,負責200米的範圍,因為沒有路,要不停用砍刀開路。
   “山上很多地方沒有信號,對講機都派不上用途。”該名武警戰士稱。為了剋服這個困難,在附近較高的山頂上,部隊已經搭建了信號臺。一位當地的村幹部稱,雖然嫌犯已經進山三天時間,體力消耗會很大,但山中有很多芭蕉和野果,餓了他有東西吃,渴了到處都是山泉,嫌犯不會輕易因為饑餓跑出來尋找食物。
   多名參與搜捕的人員告訴記者,目前仍未發現石健廷在山裡留下的痕跡,石健廷也沒有從山裡出來尋找食物。9月27日,警方監測到石健廷7點半左右撥打過手機,經推斷其還在圍捕範圍內。當地還增派了1架直升機參與搜捕。直到28日下午6點,指揮部的相關領導仍在現場制定搜捕方案。據澎湃新聞網  (原標題:警方增派直升機搜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bhdj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