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
  當初我們決策將新農合縣外業務交由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武勝縣支公司托管時,就有人提出,新農合是國家的惠民政策,政府有一個合管中心專司此職,將承辦業務交給保險公司能否辦好,心裡不是很有底,後來經過多方實際調研後,認識逐步統一便就做成了。這一事情告訴人們,小政府、大服務雖是政府轉變職能的內在要求,但大服務的實現方式則多種多樣。
  政府購買服務要落實到操作層面、成功落地,首先要轉變觀念。第二,要對合作對象進行比選,設置必要的前置條件,確保未來的服務商有完善的服務網絡和足夠的工作人員,能將政府的好事做好。第三,合作協議簽署後,雙方要在履行社會責任、服務地方經濟、方便群眾的大前提下,相互磨合,不斷解決合作中出現的新問題,確保合作朝著預期目標前進。
  (武勝縣副縣長羅林泉)
  (原標題:購買服務,落地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bhdj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