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泥石流涌入高速公路。 伍排勇 攝公安交警指揮滯留車輛通行。 伍排勇 攝
  中新網阿壩7月10日電 (伍排勇安源)記者10日從四川阿壩州汶川縣委宣傳部獲悉,自9日晚,該縣持續強降雨引發多處災情。綿虒鎮羌峰村鋤頭溝發生4000多方泥石流堆積體,造成都汶高速綿虒路段道路交通再次中斷。
  經過交通部門的及時清理,都汶高速都江堰至汶川方向已於10時搶通便道,交通部門已緊急調運四川交投建設應急搶險隊對該路段道路進行搶通。
  災情發生後,汶川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已安排政府分管領導帶領各鄉鎮、縣公路局、縣國土局等相關單位趕赴現場查看災情並組織搶通保通工作。
  在綿虒羌鋒路段5台推土機和一臺挖掘機正在緊張施工,綿虒羌鋒村民汪明發大爺告訴記者,鋤頭溝內大量泥石流傾斜而下涌入高速公路,阻斷道路交通。
  都汶高速中斷造成上千輛車輛滯留,目前都汶高速交警和汶川公安交警已派出警力現場指揮車輛通行。
  據現場負責指揮交通的汶川縣交警大隊長長生介紹,目前都汶高速車流量大,交警部門採取,上行車輛臨時在綿虒服務站分流至國道213線通行,滯留在下行車道的車輛則通過綿虒互通立交繞行至上行車道通行。交警提醒,目前都汶高速正在全力搶通道路,社會車輛儘量合理安排出行時間,避免高速路擁堵。(完)  (原標題:四川強降雨引發泥石流致都汶高速中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bhdj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