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萬象1月25日電 (記者 王林 餘雪彬)“中老情·合家歡——2014年春節聯歡晚會”25日晚網站優化間在老撾首都萬象舉行。
  演出現場,臺上臺下,氣氛熱烈。晚會以“中老情·合家歡”為主題,節目內容既有中國特色,也充滿老撾元素,還有兩國文化的“混搭風”。老撾傳統舞蹈《占芭花》、中國雜技《山花爛漫》爭奇鬥艷,兩國歌手合唱《共飲一江水》抒發兩國人民彼此情無限的深厚友誼,百餘名兩國演員表演的17個節目精彩紛呈。這台晚會由老撾國家新聞文化旅游部、雲南省委宣傳部、中國駐老撾大使館主裝潢辦,老撾國家電視臺與雲南廣播電視臺聯合承辦。晚會全程由老撾國家電視臺直播,雲南電視臺27日錄播。
  當晚,老撾副總理阿桑·老里,老撾中宣部部長傑昂·宋本坎,老撾新聞文化和旅游部部長波顯坎·翁達拉,老撾新聞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沙萬空·拉蘇迪,中國駐老撾大使館大使關華兵,雲南省委宣傳部長趙金到現場觀褐藻糖膠哪裡買看了演出。
  晚會開幕前,沙萬空·拉蘇迪和趙金分別緻辭。趙金稱,雲南是中國唯一與老撾接壤的省份。近年來,在中老友好合作關係不斷提升的ssd固態硬碟大背景下,雲南與老撾在各領域的交往不斷增多,合作領域不斷拓寬,合作內容不斷深入,為豐富和發展中老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係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趙金錶示,此次晚會通過兩國優秀藝術家系統家具珠聯璧合的精彩演出,將進一步加強雙方的文化交流與合作,以文化藝術之光,照亮兩國人民攜手共享繁榮發展的追夢之路;以文化藝術之美,譜寫兩國人民親、誠、惠、容的友誼新篇。
  老撾是東南亞國家的唯一內陸國,陸上與中國雲南接壤,民族共通,有著源遠流長的交往和血濃於水的情感,老撾同時還是雲南籍華裔華人最多的國家之一。隨著東盟自貿區建成,會賽大橋建成昆曼公路全面通車,中國與老撾在交通、旅游、經貿、電力、教育等多個領域合作不斷加深,此次“中老情·合家歡”春節聯歡晚會旨在以藝術為交通工具,進一步加深兩國合作,傳承兩國人民“心連心”的友誼。(完)  (原標題:“春晚”出國萬象迎新 中老藝術家聯手演繹合家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bhdj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