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萬件舊衣靜靜躺在倉庫里》後續
  “順豐”今載400件舊冬衣赴麗水農村
  杭州朝暉幼兒園107個小朋友的義賣款也一起帶往渡口村
  □本報記者 紀馭亞
  “1314”的跨年鐘聲響過後,我們迎來了2014年的第一天。
  對於很多家庭來講,元旦,意味著和家人一起窩在家裡暖和舒服地過節。而對於不少困難家庭來說,沒有厚冬衣禦寒,在氣溫可能進一步降低的新年顯得有些苦惱。
  今早8點,裝著400件舊冬衣的貨車,滿載著杭州市民的愛心,開往麗水遂昌縣西畈鄉渡口村,希望能給這個貧困村的村民,帶去一份來自杭州的暖意和情誼。
  一聽是獻愛心,順豐免費幫忙來配送
  在杭州市民政局支持下,我們從杭州民政局的舊衣服倉庫里領回500件舊冬衣,送給此前打進本報熱線的困難群眾。其中,有在杭州打工的外來務工人員,也有遠在麗水遂昌的貧困村村民們。
  冬衣厚且重,一件棉襖少說有兩三斤。洗衣公司用了17個大紙箱,才把500件已經洗好的舊冬衣滿滿噹噹地裝起來。
  在杭州的讀者,來拿趟衣服還算便當,可是,怎麼把這些舊冬衣運送到位於麗水山區的渡口村,著實讓我們有些犯難。好在,這個困難很快得以解決。早報報道見報後,順豐速運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就打來電話:“我們可以安排人員、車輛,免費將捐贈的舊冬衣配送到渡口村。”
  雖然獻了愛心,但該負責人卻顯得挺低調,只是連聲說,順豐速運一直以來非常關註公益事業,此前也在通過各種方式實踐公益理念,協助早報運送愛心衣物也是回饋社會、服務社會。
  朝暉幼兒園107個小朋友,捐出愛心義賣款
  幾天前,杭州朝暉幼兒園家委會白女士趕來早報,委托早報,給渡口村的困難家庭送去一筆特殊的捐款。
  她打開塑料袋後,記者看到,裡面是17疊碼得整整齊齊、分別用紅絲線細心扎好的5元、10元。
  “1706元雖然不多,但是五六歲孩子們捐的義賣款項,確實是一片心意。”朝暉幼兒園的謝芳老師告訴記者,幼兒園裡大班和中班的107名小朋友參加了愛心義賣會。義賣會由每個小朋友提供2個八成新以上的玩具,其他小朋友若是喜歡就可以買回去,但價格不能超過20元。
  謝老師說,聽到自己的愛心義賣款能送給麗水渡口村的困難家庭,孩子們都特別激動。“我想,這也是一種最有意義的方式,從小教會他們去幫助別人。”謝芳老師說。
  (原標題:“順豐”今載400件舊冬衣赴麗水農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bhdj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