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1月5日電(上官雲)11月5日下午3點,北師大首任駐校作家賈平凹入校儀式暨“從廢都到帶燈-賈平凹創作回顧研討會”在北師大召開。北師大國際寫作中心主任莫言作為嘉賓出席了活動。
  會上談及自己的讀書經歷,賈平凹慨言,自己僅是個工農兵學員,看到北京這些學府,這些專家,自己感到深深自卑。
  賈平凹自認自己的作品還有一些局限,此次擔任北師大國際寫作中心首任駐校作家,是“想沾沾莫言的才氣。”
  現年61歲的賈平凹原名賈平娃,是我國著名當代作家,1973年開始發表作品,並多次獲獎。著有小說集《賈平凹自選集》,長篇小說《商州》等。他的作品具有濃郁的方言特色,又極富想象力,以獨特的視角準確而深刻的表現了20世紀末到21世紀初中國社會的轉型,完整地複原和再現了現實生活中芸芸眾生的生存本相。著名學者童慶炳贊其創作“美妙的結合了粗獷與靈秀”,“能從他的作品中感受到濃濃的詩意”。
  2013年5月,北師大國際寫作中心成立,莫言受聘擔任中心主任。北京師範大學國際寫作中心的主要職能之一即定期邀請國內重要作家或詩人作為“北京師範大學駐校作家”來中心開展寫作、研究、講學與交流工作。  (原標題:賈平凹任北師大國際寫作中心駐校作家 莫言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bhdj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